民主评议党员制度

时间:2010-11-01    作者:管理员    点击:7663次

 

 

    1、按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通过对党员的正面教育、自我教育和党内外群众的评议及党组织的考核,对每个党员在各项工作中的表现和作用做出客观的评价,并通过组织措施,达到激励党员、纯洁党组织、整顿党员队伍的目的。

    2、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在评议中,坚持做到摆事实,讲道理,对照标准严格要求,不搞上纲上线,蓄意整人。

    3、坚持民主评议原则。在评议中,尊重党员的民主权利,让广大党员充分发表意见,并认真听取党内外群众的评议意见。对不合格党员的组织处理意见要与个人见面,并允许申辩。

    4、坚持平等原则。做到党员评议标准面前人人平等,不论党员还是党员领导干部,都要一视同仁,严格要求。

    5、民主评议党员一般每年进行一次。可在“七一”期间结合评比表彰一并进行,也可在年终结合工作总结进行。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