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决策征求意见制度

时间:2010-11-01    作者:管理员    点击:7872次

 

 

    为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发扬党内民主,密切联系群众,加强党外监督,充分发挥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现对重大决策征求意见制度规定如下:

    一、征求意见的事项

    凡是涉及“三重一大”即:重大问题决策、重大人事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大额度资金审批的事项在研究决定之前,要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具体征求意见的事项主要包括:

    1、单位发展规划;

    2、单位各项规章制度;

    3、有关人事调动、调整,干部的推荐、培养、使用和管理监督,干部培训、考核、任命、免职;

    4、干部职工的津贴、晋级晋职、评优选先;

    5、单位重大的经费开支、财务预决算、基建项目;

    6、政务公开工作;

    7、其他需要征求意见的问题。

    二、征求意见的形式

    坚持贯彻全心全意依靠干部职工干事业的思想,让干部职工参与单位的发展规划、工作计划的制定,参与决策,实现由被动接受管理向主动参与管理的转化。

    1、沟通信息渠道,采取院长信箱、个别谈心、召开征求意见会等形式,听取干部职工对单位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尤其是在重大决定形成之前,要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充分采纳合理化建议,使决策更具有科学性。

    2、定期召开离退休干部职工代表座谈会,走访为后勤工作做出过重大贡献的老领导,使他们的建议和经验得到借鉴和发扬。

    3、大力推行政务公开制度,通过召开各种会议、设立政务公开专栏,及时公布政务、财务活动中的重要事项。

    三、对群众意见的处理

    1、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收集到的群众意见,对其中合理合法的意见要积极采纳,对其中不合法、不合理或暂时不能实现的意见和建议,要落实专人向群众做好解释工作,以求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2、重大问题研究决策后,要进行公示,在公示期间再次征求群众意见。如果群众有不同意见,则还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如果群众没有不同意见,待公示期满后才能实施。

    3、在实施过程中,要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对违规违纪者要及时查处。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