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科院组织党员干部赴堰河村开展“创先争优”主题实践活动

时间:2010-07-05    作者:管理员    点击:7588次

    2010年6月26日,市农科院组织党员干部40余人赴全国文明村、湖北省和襄阳市新农村建设示范村——谷城县五山镇堰河村开展“创先争优”主题实践活动,以此来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89周年。
    谷城县五山镇堰河村是全国文明村、湖北省和襄阳市新农村建设示范村。近些年来,堰河村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坚持以“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为目标,大力开展新农村建设,发展生态经济,并初步形成了茶叶和生态旅游业两大经济支柱,走出了一条经济生态化、生态经济化的可持续发展的特色产业路子,村容村貌发生了巨大变化。
    为了让我院党员直观感受到新农村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增强科学发展意识,进而激发“热爱农业、服务三农、建功立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我院创争活动的深入开展,院党委于七一前夕组织部分机关党员干部来到堰河村进行参观学习。农科院党员一行人首先参观了堰河村1200亩生态茶园,并与玉皇剑茶叶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张于学就生态茶园的种植和管理技术进行了现场交流。随后又认真听取了五山镇党委和堰河村党支部主要负责人详细介绍带领村民开展新农村建设的情况,并参观了堰河村的村办企业、制茶车间以及村容村舍。
    通过学习参观,大家深深体会到堰河村从一个没人愿意去的穷乡僻壤发展到到现在游人如织的度假休闲胜地,离不开堰河村党支部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当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认真学习堰河村党支部带领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的拼搏精神和解放思想、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进一步坚定 “执著奋斗、求实创新、情系三农、服务人民”的科研信念,争创“五个好”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做“五带头”共产党员,在我院两个文明建设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带头作用,为“科技兴农、服务三农”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堰河村茶坛前党员集体留影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