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生活困难知识分子调查摸底的通知

时间:2013-12-17    作者:管理员    点击:7758次
市直各有关单位、各县(市)区委组织部:
  为了做好2014年春节前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知识分子工作,请各地各单位抓紧对生活困难知识分子进行调查摸底,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摸底对象
  在(原)市直企事业单位工作,具有中高级职称,曾在科研、生产等工作中作出过贡献(曾获市直部门及以上表彰),家庭确有特殊困难的企业经营管理人才、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尤其要将我市1974-1984年间引进人才中生活比较困难的人员作为重点对象进行摸底。
  二、任务分工
  市直各相关部门负责对本系统和原隶属单位(包括企业)的困难知识分子开展一次认真全面的情况调查。各城区(襄城区、樊城区、襄州区、高新区)区委组织部应主动与市经信委等市直部门沟通,做好市区企业中符合条件困难知识分子的摸底工作,避免重复报送或漏报。各县(市)委组织部可报送3名家庭确有特殊困难且有重大贡献的人才。
  三、申报材料
  符合条件人员需提供以下资料:
  1、《2013年度生活困难知识分子申报表》;
  2、职称证书复印件;
  3、获奖证书或重大贡献证明材料复印件(最高层次一项即可);
  4、如患重病,需提交诊断书或其他证明材料复印件(最近的检查报告或出院记录等即可);
  5、家庭有其他特殊困难证明材料的复印件。
  说明:
  1、为简化程序,凡2011年度、2012年度市委人才办已纳入慰问范围的困难知识分子,提供《2013年度生活困难知识分子申报表》即可,不需提供其他证明材料。
  2、重病是指以下33种: (1)恶性肿瘤;(2)急性心肌梗塞;(3)脑中风后遗症;(4)重大器官移植术或造血干细胞移植术;(5)冠状动脉搭桥术;(6)终末期肾病(或称慢性肾功能衰竭尿毒症期);(7)多个肢体缺失;(8)急性或亚急性重症肝炎;(9)良性脑肿瘤;(10)慢性肝功能衰竭失代偿期;(11)脑炎后遗症或脑膜炎后遗症;(12)深度昏迷;(13)双耳失聪;(14)双目失明;(15)瘫痪; (16)心脏瓣膜手术;(17)严重阿尔茨海默病;(18)严重脑损伤;(19)严重帕金森病;(20)严重Ⅲ度烧伤;(21)严重原发性肺动脉高压;(22)严重运动神经元病;(23)语言能力丧失; (24)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25)主动脉手术;(26)严重多发性硬化;(27)脊髓灰质炎(瘫痪型);(28)艾滋病;(29)急性坏死型胰腺炎;(30)肌营养不良症;(31)系统性红斑狼疮性肾炎;(32)终末期肺病;(33)I型糖尿病。
  四、有关要求
  1、各地各单位应全面调查摸底,认真核实情况,并在《申报表》上签署意见、加盖公章。慰问名单将在襄阳党建网上公示,请务必保证报送的人才确有特殊困难。慰问结束后,市委人才办将电话回访。
  2、各单位报送材料时,除符合条件人员提供的上述资料外,还应报送:摸底困难知识分子简况、《2013年度生活困难知识分子汇总表》(加盖公章)。
  3、请于2013年12月31日前将上述材料报送至市委人才办(市委组织部309室),并将摸底困难知识分子简况、《2013年度生活困难知识分子汇总表》电子版发至邮箱:xfrck@126.com。
联系人:李秀全 3511681—8439 18071782732

附件:1、2013年度生活困难知识分子申报表
        2、2013年度生活困难知识分子汇总表
                          中共襄阳市委组织部   
                          2013年12月13日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