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4年市农科院“七一” 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4-06-13    作者:管理员    点击:7931次
院属各单位、各党支部: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争做人民满意好干部,推动各项工作任务完成,根据市农委相关文件的精神,我院将于“七·一”前夕开展评选表彰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类型及名额分配
   1、先进党支部。表彰先进基层党支部3个,其中报农委表彰1个,院党委表彰2个,由院党委根据平时工作情况决定;
   2、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员9人,其中报农委表彰3人,院党委表彰6人,由各支部组织推荐,10人以上在职支部推荐2人,10人以下在职支部推荐1人,退休支部推荐1人;
   3、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务工作者7人,其中报农委表彰1人,院党委表彰6人,由各支部从支委以上人选中各推荐1人;
   4、人民满意好干部。人民满意好干部8人,其中报农委表彰2人,院表彰6人,由院属单位各推荐1名,从全院在职干部中推荐,可不限于本单位干部,机关各科室由办公室组织负责推荐1名。
 
   二、推荐表彰对象的重点和基本条件
   各类表彰的重点是基层单位中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基层一线的优秀共产党员,在本单位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无“一票否决”情况。先进个人一般不推荐县级领导干部。
   1、先进基层党支部的基本条件是:班子健全,分工明确,工作责任落实,带头作用好,有凝聚力和战斗力;班子工作思路清晰,团结协作,求真务实,勤政廉洁,有较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党员素质优良,有较强的党员意识,能够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规章制度完善,坚持“三会一课”制度,组织生活制度健全;管理措施到位,保障机制落实,活动开展经常;党组织各项工作成绩显著,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事迹突出;基层党组织在群众中有较高威信,党群干群关系密切。
   2、优秀共产党员的基本条件是: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自觉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埋头苦干、开拓创新、无私奉献,在本职岗位上做出显著成绩;积极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自觉维护群众正当权益;自觉遵守党的纪律,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发扬社会主义新风尚,敢于同不良风气、违纪违法行为作斗争。
   3、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基本条件是:从事具体党务工作,理想信念坚定,党性强,坚持原则,廉洁奉公,求真务实,脚踏实地,有创新精神,热爱党务工作,能够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受到党员和群众的信赖和敬重,在党的建设工作中取得了比较突出的成绩。
   4、人民满意好干部的基本条件是:认真践行习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五条标准”和市委倡导的“六个表率”要求。政治坚定,思想解放。善于学习,重团结、顾大局,立足本职建功立业。心怀群众,为民服务。为群众提供文明、优质服务,办事效率高,受到基层群众广泛好评。勇于实践,勤政务实。勤勉敬业,是本部门本单位本行业公认的行家里手和业务标兵。开拓创新,敢于担当。工作有底气、有激情、有韧劲,关键时刻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以身作则,清正廉洁。廉洁奉公,公道正派,道德高尚,情趣健康,待人处事诚实可信,榜样作用好,党员和群众认可。
   三、表彰对象的产生办法
本次各项先进评选工作采取自下而上推荐和自上而下考核相结合的方式产生候选名单。候选名单经单位审核后,由院人事科汇总报院党委研究决定。
   1、组织推荐。按照党组织隶属关系,由各单位根据分配名额,负责做好先进人选的推荐、审查和上报工作。在推荐工作中,要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集体研究的办法遴选和确定推荐对象。要多方面听取本地本单位党内外群众意见。凡推荐的表彰对象,均要征求所在党组织意见。
   2、材料报送。推荐表彰对象确定后,各推荐单位组织填写、报送各类型表彰《审批表》(见附件),推荐报告和推荐表要加盖党组织公章。事迹材料,文字要精炼、准确、生动,真实反映近一年的工作业绩。各类材料请用A4纸打印,一式三份,于6月16日前报院人事科,同时报送电子文档。逾期不报或材料不全的,作自动放弃表彰名额处理。
   3、确定表彰对象。院依照评选表彰条件和有关要求,对推荐表彰对象进行审查,经研究后表彰。
   三、有关要求
   1、要强化思想认识。隆重纪念建党93周年,是今年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工作。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表彰对象的推荐工作,坚持标准,严格程序,认真把关,抓好工作落实。
   2、要加强宣传引导。各级党组织对受到表彰的先进要进行广泛深入地宣传,进一步形成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推动各项工作更好落实。
   3、要持续创先争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开展评选表彰活动为契机,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履职尽责创先进、立足岗位争优秀,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人民满意的好干部,为“两个中心、四个襄阳”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附:
   先进基层党支部推荐表
   优秀共产党员推荐表
   优秀党务干部推荐表
   人民满意好干部推荐表
   市农科院七一表彰人选推荐名额分配表
                           
                            襄阳市农业科学院党委
                                2014年6月3日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