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科院青少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演讲比赛方案

时间:2014-08-07    作者:管理员    点击:7783次
    为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和践行,引导我院青少年了解和掌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和实践要求,在全院进一步树立高尚的道德风尚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根据市农委相关文件精神,特举办市农科院“青少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演讲比赛”。
   一、活动主题
   引导教育青少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二、时间和地点
   时间:2014年8月12日,8点30分
   地点:办公楼二楼大会议室
   三、参赛人员
   30岁(含30岁)以下所有在职干部职工
   四、演讲内容、要求
   演讲内容:以学习、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要内容,正确阐释对“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深刻理解。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实际设计稿件,主题鲜明,内容积极向上,能够弘扬优良传统,强化责任担当意识,提升综合素质和文明素养。切忌空谈,严禁抄袭。
   演讲要求:脱稿演讲,使用普通话,每人演讲时间控制在7分钟内。
   五、评分规则
   邀请院领导及有关专家担任评委。
   满分为 10 分(演讲内容5分,语言表达3分,仪表形象2分)。
   演讲内容:5分。演讲内容主题鲜明、深刻、有创意,格调积极向上,条理清晰,自然流畅,富有真情实感。
   语言表达:3 分。脱稿演讲,声音洪亮,口齿清晰,普通话标准,语速适中,表达流畅。讲究技巧,肢体语言表达恰当。  
   仪表形象:2 分。精神饱满,衣着整洁,仪态端庄大方,举止自然、得体,体现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上下场致意,答谢。
   超时扣1分。               
   每位选手演讲完毕,评委即明确给出评分,由工作人员进行汇总,去掉最高分与最低分,取平均分为选手比赛成绩,按成绩排名先后依次排列。
   六、奖项设置
   设一等奖两名,获奖选手代表市农科院参加市直农委系统青少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演讲比赛;二等奖四名;纪念奖若干名。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