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蔬菜减肥减药技术集成襄阳培训会在宜

时间:2016-05-13    作者:管理员    点击:8915次
      市农科院(方治国)讯 5月10日,湖北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蔬菜减肥减药技术集成襄阳培训会在宜城市召开。湖北省蔬菜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朱凤娟研究员、湖北省蔬菜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赵书军研究员,湖北省蔬菜产业技术体系襄阳示范基地、县、乡(镇)部分技术人员及农户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在本次培训会上,朱凤娟研究员就“蔬菜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作了专题报告,分别从病虫害危害及蔬菜安全的重要性、病虫害的五层防御系统、主要病虫害的识别以及防治方法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最后强调了蔬菜“两减”技术对蔬菜产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赵书军研究员结合我市蔬菜生产实际作了“甘蓝栽培施肥技术”报告,详细讲述了蔬菜施肥、土壤保育等不合理问题、甘蓝栽培施肥与土壤保育等关键技术,并特别指出了增施有机肥和平衡施肥对提高土壤肥力和减轻病虫害发生有重要意义。会后,两位专家就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作一一回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农户纷纷表示希望多参加类似的培训会议。
      此次培训会内容丰富,增强了农户种植蔬菜的信心,提高了种植积极性和生产技能,对当地蔬菜产业发展具有推动作用。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