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科院农专家田间地头指导抗灾

时间:2016-08-17    作者:管理员    点击:8912次
      襄阳日报讯(记者彭艺唯 通讯员田应涛)8月16日,在谷城县紫金镇将军坪村,村民张贤国种的玉米受灾倒在地边。市农科院推广研究员李有明在张贤国的玉米地仔细察看后说:“茎被折断、根被拔起的玉米必须砍掉,但这一片玉米只是倒伏,培土、扶正后可以继续生长。”
      这天,市农业抗灾夺丰收抢种抢收现场会在谷城县紫金镇举行,市农委组织农业专家为受灾农户送种子、送技术,到田间地头指导抗灾。
      遭受8月7日特大暴雨袭击后,紫金镇玉米、水稻受灾。农业专家建议,农户做好清沟排涝工作,改种生育期较短的白菜、红萝卜,及时追肥,预防虫害发生。农户们高兴地说,现在正是抢种抢收的关键时期,有了农业专家的指导,要少走不少弯路。
      据市农委统计,全市农作物受灾面积4.98万亩,成灾面积1.8万亩。为了帮助全市受灾农户抗灾夺丰收,除了组织农作物抗灾技术培训外,市农委还将为受灾严重的地区和农户,免费提供种子、化肥。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