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加入全国小麦赤霉病综合防控协同创新联盟

时间:2017-08-07    作者:管理员    点击:3742次
      市农科院(赵翠荣)讯  5月12日,小麦赤霉病综合防控协同创新联盟成立大会暨现场观摩交流会在江苏泰兴市召开。农业部副部长张桃林、中国农科院党委书记陈萌山、中国农科院副院长、国家农业科技创新联盟秘书长万建民院士、农业部科教司司长廖西元等领导和联盟成员单位代表100多人上午冒雨参观了泰兴市黄桥镇大张村和刘陈村赤霉病综合防控示范田,下午召开了联盟成立大会。我院与湖北省农科院粮作所、植保土肥所作为湖北的联盟成员单位参加了此次大会。
      新成立的小麦赤霉病综合防控协同创新联盟由中国农科院有关单位、江苏里下河地区农科所等单位共同发起成立,被国家农业科技创新联盟列为2017年20个标杆联盟之一,牵头单位为江苏里下河地区农科所,牵头人为该所程顺和院士。联盟成员单位来自全国三大麦区(长江中下游冬麦区、黄淮麦区、东北春麦区)的20多家省市科研单位、高等院校。联盟将从品种和防控技术的角度来解决小麦赤霉病问题,为我国小麦产业健康发展和解决口粮安全做好研究和服务工作。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