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科院与四川台沃农业科技公司积极推进院企合作

时间:2017-08-23    作者:管理员    点击:8002次
      市农科院(王锋  范兵  胡飞)讯    为加速成果转化,推进院企合作,市农科院与四川台沃农业科技公司开展互访交流,共推院企合作。
      7月14日,市农科院组织专家团队到四川省绵阳市台沃农业科技公司和绵阳市农科院考察调研。实地参观考察了台沃公司专用配方肥生产车间、现代农业集成技术研究中试基地、稻鸭共育集成技术示范基地和产品展示销售中心、台沃公司引进的我院玉米新品种襄玉431、襄玉1317的试验生长情况、中试基地玉米、水稻等作物品种选育和测土配方施肥试验等情况。
      7月18日,台沃公司主要负责人一行来我院实地考察,重点考察了我院玉米种质资源创新、组合鉴定、品比试验、重点新品种展示和水稻直播展示、直播病虫害防控、直播地杂草防控办法及取得的成效。特别是对襄X1972,襄玉1317、襄玉431等玉米新品种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和关注。
      双方随后展开了座谈交流,会上就玉米新品种选育方向目标的商定、玉米新品种成果转化开发、直播稻生产技术、有机稻生产模式及种肥药机技一体化服务模式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一致认为,襄阳市农业科学院与四川台沃农业科技公司合作的意愿和目标方向一致,合作的学科领域清楚,合作的基础已经奠定。今后应加强多层次、多形式的深入交流,促进合作向实际运行推进,使双方的优势都得到最大发挥,最终实现院企合作,实现成果转化、合作共赢、协同发展。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