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农业科技“五个一”行动研百项课题现场观摩交流活动

时间:2017-08-29    作者:管理员    点击:7857次
      本网讯  8月17日, 襄阳市农科院在科研基地举行农业科技“五个一”行动研百项课题现场观摩会。分管科研副院长凌冬、各研究所(室)负责人、创新团队负责人及课题主要执行人、科研科、院办公室等30余人,对科研基地建设情况及夏季在田作物科研进展情况进行了现场观摩。
      参会人员上午观摩了南漳九集泉水堰科研基地,下午在院本部科研基地进行观摩交流,观摩结束后召开了科研工作座谈会。水稻、玉米、小麦、棉花、油菜、芝麻、花生、大豆、蔬菜、芳香植物、生物技术与检测等研究团队负责人就科研项目实施情况、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计划作了总结交流。最后凌冬对下半年科研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上半年,襄阳市农科院“研百项”行动重点围绕鄂北水资源配置、产业扶贫、中国“有机谷”建设和优势特色发展等市委、市政府关切的重大问题,面向襄阳农业生产经营主体的需求,着力开展了“优质专用小麦新品种选育与应用”等13项重大农业科技攻关。半年来,各研究项目扎实稳步推进,部分项目目标已提前完成。品种选育方面,小麦襄麦D31、玉米襄玉431两个品种通过了湖北省品种审定, 小麦品种襄麦62通过了湖北省品审办组织的专家现场考察,同意申报审定;成果奖励方面,“优质、高产两系杂交中稻两优3313选育及应用”获襄阳市科技进步一等奖, 小麦育种团队被主要粮食协同创新中心(长江大学)授予优秀团队称号;项目建设方面,小麦团队进入2017年七大农作物育种试点专项项目协作组,协同开展“高产多抗小麦新品种选育及配套栽培技术研究”项目研究,水稻团队参与了2017年“粮食丰产增效科技创新”国家重点研发项目,襄阳市农科院科技特派员工作站项目获省科技厅、财政厅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项目立项,与正大联合申报的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资金项目“优质高产杂交玉米襄玉1317中试与示范”获得省科技厅立项。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