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科院扶贫工作队开展扶贫调研

时间:2017-09-05    作者:管理员    点击:2094次
      市农科院(余晓强)讯   2月29日,市农科院党委书记、院长余华强带领院扶贫工作队队员以及相关团队科研人员,来到保康县城关镇堰塘村开展扶贫调研。扶贫队一行看望了农科院驻点扶贫工作人员,实地考察了堰塘村农业生产基础条件,并就精准扶贫工作与保康县农业局、保康县城关镇农技中心、堰塘村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商洽座谈。
      经过实地调研与座谈交流,市农科院扶贫工作队初步确立了堰塘村精准扶贫思路。下一步,市农科院将进一步增派驻点扶贫工作人员,利用堰塘村独特的海拔和气候优势,选择连片土地建立相对稳固的小麦夏繁基地,在满足小麦科研加代繁育需求的同时,增加当地农民收入,着力培育堰塘村小麦夏繁产业;与此同时,农科院将投资引进一批大五星枇杷种苗,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做好堰塘村房前屋后规划,利用农户零散闲置土地,适度规模发展枇杷等经济林果,扶助发展庭院经济。

        
        市农科院扶贫工作队与保康县农业局、城关镇农技中心、堰塘村相关负责人商谈扶贫项目。

        
        小麦专家陈桥生向保康县农业局技术人员详细了解堰塘村夏季生态条件。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