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三养两种一林特” 打响秋季扶贫攻坚战

时间:2017-10-09    作者:管理员    点击:2004次
     本网(张红)讯  全市扶贫攻坚2017年秋季行动大会以来,农科院党委高度重视,积极行动,迅速打响秋季扶贫攻坚战。一是召开专题会议,汇总分析总结我院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二是调整充实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三是加强扶贫力量,选派优秀人才实施科技扶贫;四是细化落实扶贫工作措施。
     专题会后,院党委分批次率农业专家及扶贫工作队赴保康县城关镇堰塘村开展扶贫座谈、科技培训、入户走访等系列活动。专家团队与城关镇政府和堰塘村村委共同商讨了堰塘村产业发展计划,确定了以“三养两种一林特”( “三养”即养生态土鸡、生态山羊、生态土猪;“两种”即种无公害蔬菜、高山马铃薯;“一林特”即在农户周围、道路边沿和山坡地种植林果树等经济林长效益品种,发展提蓝小卖经济)为重点的产业发展思路。 同时,根据堰塘村的地理位置和区位优势,提出“十百千万”长远发展规划(即打造十公里的美丽乡村游长廊;适时开发百年红色教育基地——贺龙元帅指挥的高乔铺战役遗址;指导游客观千年古藤——油麻藤;合理开发万年山道观的旅游圣地),为打造美丽乡村和一日乡村游品牌奠定基础。保康县城关镇镇长黄伟对我院提出的“三养两种一林特”的产业帮扶发展方案和“十百千万”长远发展规划非常赞同。他表示城关镇镇委、镇政府对堰塘村的扶贫工作将给予大力支持,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共同完成堰塘村发展大计。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