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知识科普活动走进田间地头

时间:2017-11-17    作者:管理员    点击:11171次

      本网(刘克钊)讯    9月29日,我院在襄城区尹集乡姚庵村与襄阳市实验中学、姚庵村桃花岭千亩种植专业合作社联合开展了稻田嘉年华暨农业科普知识宣传活动。共有来自襄阳市实验中学的师生、桃花岭千亩种植专业合作社社员及附近的村民们80余人参加了该活动。
      我院高级农艺师刘克钊、陈波在稻田里,向中学生、社员和村民们讲述了我国农业发展史、行业现状、以及农业未来发展方向,并手把手教学生如何使用镰刀进行稻谷收割,使学生深刻到一粒稻种演变为米饭需要付出的辛劳。随后在合作社的会议室里,高级农艺师陈波向师生们现场演示了水稻杂交的具体操作步骤,并介绍了水稻科学栽培和种植管理等相关知识。此次科普活动,既帮助当地      稻农收割了稻谷,又让学生们体验了农业生产,加深了对农业的了解,培育他们勤俭节约、爱惜粮食的思想意识,参会人员表示在活动中收获颇丰。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