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稻田综合种养首席专家华中农业大学曹凑贵教授调研我市“稻虾共作”发展现状

时间:2019-05-23    作者:管理员    点击:3010次

      5月19日,湖北省稻田综合种养首席专家、华中农业大学曹凑贵教授、汪金平副教授、江洋副教授一行6人到襄阳调研“稻虾共作”发展现状。
    曹凑贵一行实地考察了龙王镇华山公司、谷城县红心柳贡米专业合作社、襄城区义鼎合种植专业合作社、宜城市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等“稻虾共作”基地, 详细了解了襄阳市不同生态类型的“稻虾共作”发展历程、现状及经营模式。
    曹凑贵肯定了襄阳市近年来发展“稻虾共作”所取得的成绩,对目前龙王镇华山模式、丘陵山区 “两岗一冲”模式、典型潜江等类型丰富的模式予以肯定和赞赏,认为他们各有特点、有点有面,形成襄阳特色。但是同时存在稻田改造不规范、养殖技术不到位等问题,今后要加强产业引导、技术培训和服务指导,共同推进襄阳市“稻虾共作”健康有序发展。
    曹凑贵对襄阳市农科院近年来在襄阳市“稻虾共作”开展的系列工作十分肯定,对粮作所水稻团队定点开展“稻虾共作”科技服务表示赞同。
曹凑贵此行调研对湖北省不同生态区的“稻虾共作”发展现状及特点进行了梳理,总结了不同生态区不同“稻虾共作”模式,鼓励和指导各生态区因地制宜地发展具有本地特色的“稻虾共作”。襄阳市农科院副院长凌冬、粮作所所长田永宏、水稻团队陈波、潘高峰陪同调研。
(粮作所 潘高峰)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