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华强同志简介

时间:2018-06-30    作者:管理员    点击:5919次

    余华强,男,中共党员,二级岗研究员,湖北省劳动模范、全国先进工作者。余华强同志曾任襄阳市农业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作为襄阳市种植业学科带头人,他着眼农业科研事业的长远发展,内外并举夯实发展基础,抓科研、带队伍方法独到,成效显著。主持选育农作物新品种6个,集成农业技术标准13项,其中省级地方标准11项,市级地方标准2项;发表科技论文20余篇;获得部、省、市级科技奖励22项,其中省、部级科技奖励5项,市级科技奖励17项。获享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全国农技推广服务先进工作者、湖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襄阳市科学技术突出贡献专家、襄阳市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近年来,开启了小麦单倍体育种和芳香植物种质资源引种与利用等新学科建设,并取得了重要进展和技术突破,进一步拓展了襄阳市农科院的研究领域和服务职能。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