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团队开展2019襄阳市花生生产调研活动

时间:2019-07-15    作者:管理员    点击:2712次
    7月9日—11日,副院长罗敬东带领花生团队赴花生示范县宜城市、老河口市、襄州区开展2019年花生生产调研。
    在宜城市王集镇,罗敬东一行重点查看了我院花生“双减”项目试验示范情况和抗青枯病花生品种展示示范情况,花生团队负责人蒋相国就试验小区田间管理、数据采集等工作对基层试验人员做了培训指导;在老河口市张集镇,花生团队、芝麻团队与湖北农垦联丰张集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代表就芝麻、花生品种转让、技术推广、试验示范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在襄州区,花生种植面积增长明显,朱集、黄集、古驿、陈河、双沟等地成为花生种植重点乡镇。花生-玉米、花生-果树多种间作形式的出现丰富了花生的种植模式;调研过程中也发现,农户使用除草剂不规范造成花生死苗、弱苗的现象。
    本次调研覆盖3个示范县的10 多个乡镇,对掌握襄阳市花生生产现状,发挥我院科技辐射带动作用,推动花生产业高质高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油料所   郭凯)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