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团队深入示范县调研指导芝麻生产

时间:2019-07-12    作者:管理员    点击:2799次
    7月10日,副院长罗敬东带领芝麻团队先后赴湖北农垦联丰公司张集分公司、襄州古驿辰域家庭农场调研芝麻生产。
    今年5月,我院与湖北农垦联丰现代农业集团公司签订了鄂芝7号和鄂芝8号芝麻品种权许可合同。湖北农垦联丰公司张集分公司作为鄂芝7号和鄂芝8号芝麻原原种的繁殖、提纯基地,芝麻团队先后3次赴张集开展生产栽培技术指导工作。在张集分公司,鄂芝7号、鄂芝8号繁育基地,罗敬东一行察看和了解了基地芝麻生产的详细情况,科研人员就基地的肥水管理、病虫草害防控技术进行了切实的指导;随后双方就院企合作、成果转化、新品种保护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并对后期的机械化收获提出了建议及构想。
    在襄州古驿辰域家庭农场,罗敬东带领芝麻团队查看了辰域家庭农场的芝麻苗期情况,对农场的播种机械提出了修改意见,并对芝麻苗出现的药害给出了解决方案,建议农场及时追施叶面肥,减少药害对后期产量的影响。
                                  (油料所 母俊)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