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穗、大粒、抗倒伏小麦新品种襄麦75长势喜人

时间:2020-05-20    作者:管理员    点击:4145次
    5月7日上午,襄阳市农业科学院携手湖北农家富种业公司,在襄州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召开小麦新品种襄麦75现场观摩会议。国家小麦产业技术体系襄阳试验站站长凌冬研究员和襄麦75选育专家张道荣研究员分别介绍了襄麦系列品种特性及其优质优价应用前景和襄麦75高产高效种植技术。来自荆州、荆门、孝感、襄阳等地的种子经销商和种植大户60余人到种植现场进行观摩。
    襄麦75系襄阳市农科院小麦科研团队历经多年培育的又一个高产、优质新品种。该品种2018年通过湖北省审定,由湖北农家富种业公司独家转化。该品种的突出特点是:籽粒大(千粒重高达47.5g)、籽粒多(单穗多达70粒),不倒伏;白粒、角质、出粉率高,适宜面粉加工企业订单生产。据农家富公司总经理李锐东介绍,从河南、湖北和湖南三省多地、多年的品种布局和跟踪调查来看,襄麦75耐寒性好,抗条锈病都表现比较突出,是一个值得大力打造的优秀“襄麦”品牌品种。                     (小麦团队 唐清)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