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科院副院长游艾青带队考察我市优质稻产业发展

时间:2020-08-13    作者:管理员    点击:2884次
    本网(陈波)讯  8月11日,省农科院副院长游艾青带队考察我市优质水稻产业发展,并莅临市农科院指导水稻育种科研工作。
    游艾青查看了襄州区国家农业示范园区高档优质稻新品种展示及高档优质稻新品种华夏香丝大田示范,详细了解了示范田前期工作。游艾青表示,华夏香丝在襄阳表现较好,要继续关注后期产量和稻米品质表现,为进一步示范推广做好准备。游艾青指出优质稻产业发展良种是核心,配套栽培技术是保障,运作模式是关键。要想快速推进优质水稻产业发展,必须坚持品种优质化、栽培绿色化、区域特色化、产品品牌化的发展思路,充分利用襄阳市优越、独特的自然生态环境条件,大力发展高档优质稻,抢占高端优质米市场,打造“襄”字稻米品牌,吹响优质水稻产业发展号角。
    随后游艾青莅临襄阳农科院团山试验基地,考察我院水稻育种成果和高档优质稻新品种试验示范。游艾青肯定了我院近年来水稻育种工作尤其是高档优质稻选育方面取得的进展,对我院三系不育系、恢复系选育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游艾青建议水稻育种工作要“咬定青山不放松”,集中精力搞好恢复系和常规稻选育工作。
    省农科院粮作所副所长万丙良、武汉华之夏种业公司总经理吴陵松、湖北农家富种业公司总经理李文东、市农科院院长冯鹏、副院长凌冬等陪同调研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