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玉米团队联合市农技推广中心召开青贮玉米观摩会

时间:2020-09-02    作者:管理员    点击:3128次
    本网(胡飞)讯  8月31日,我院玉米团队联合市农技推广中心在襄州区古驿镇召开青贮玉米现场测产观摩会。玉米首席专家正高级农艺师李有明、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郝福新、襄州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许燕子,襄阳农得丰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湖北田管家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及种养大户等近20人参加了此次观摩会。
    出席会议的领导和专家们考察了古驿镇张坡村青贮玉米示范基地。会上,李有明详细介绍了基地情况以及项目开展情况。郝福新介绍了襄阳市农业结构调整和青贮玉米种植工作情况。种植大户张龙围绕青贮玉米品种选择、大田管理、机械收割、装窖、密封等操作技术,重点介绍襄阳农得丰生态农业有限公司青贮玉米的种植经营情况。玉米团队胡飞公布了青贮玉米新品种测产结果,重点向参会人员推荐我院筛选示范的青贮玉米品种:雅玉青贮8号、襄玉926和汉单777,这三个品种综合抗性较好,不仅青贮产量高,籽粒产量也不低,适宜本地种植。
    此次观摩会的召开,对推进我市农业供给侧结构改革、种植业结构调整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