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下基层 科技助脱贫——院经作所专家为谷城县中药材行业人员授课

时间:2020-09-28    作者:管理员    点击:2841次
   本网(陈丹)讯  产业扶贫是脱贫攻坚的根本之策,中药材产业扶贫更是老少边穷地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路径。9月25日,全国科普日期间,院经作所负责人刘克钊带领团队成员,应邀到谷城县城关镇黄康街社区,为谷城县中药材行业人员讲授中药材种植管理技术。
   培训会上,院中药材课题组组长、高级农艺师刘克钊简要阐述了中药材产业的发展前景和在抗击新冠肺炎战斗中发挥的巨大作用,重点对苍术种类辨别、药用价值、国内外市场需求和新旧播种方式、种植密度、施肥方法、田间管理、病虫草综防等方面进行了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地详细讲解和例举,并以“中药材产业将来如何发展?”为题,就化肥农药双减、降低农残重金属污染和提高中药材质量安全、倡导中药生态发展等问题与学员们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互动交流,还对学员们提出的黄精、白及、天麻和艾草等药材的种植管理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参训的谷城县中药材行业协会12个分会的负责人们纷纷表示,要利用专家传授的这些新信息、新理念、新知识和新技术,结合日常实践,进一步提高自身中药材种植发展水平,并通过结对子、传帮带的模式,辐射带动周边更多群众掌握中药材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关键技术和操作技能,增强自我发展内生动力,不断夯实脱贫攻坚基础,带动更多贫困户种植中药材共同致富奔小康。
   襄阳市科协、谷城县科协、谷城县中药材行业协会有关领导,湖北绿尚农林科技有限公司及谷城县各地中药材种植大户、贫困户共60余人参加了免费培训。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