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科院举办襄阳市农业产业集群发展调研交流会

时间:2020-12-08    作者:管理员    点击:3813次
    12月5日至6日,由市农科院举办的襄阳市农业产业集群发展调研交流会圆满举行。会议邀请华中农业大学相关领域20多位专家与襄阳市12大农业产业集群调研组成员开展座谈交流,为襄阳农业产业发展建言献策。副市长张丛玉,华中农业大学副校长青平,市农业农村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周祚宽就襄阳12大农业产业集群的确定及发展情况作了汇报。张丛玉从推进主导产业、品牌建设、科技支撑等方面介绍了襄阳市农业农村经济下一步发展思路。他希望与会专家发挥专业特长,对襄阳12大农业产业集群进行全面“诊断”,为产业集群发展实施方案提出修改意见。
    襄阳农业产业集群各调研组分别与华中农业大学相应领域专家进行了对接讨论。在集中汇报环节,华中农业大学专家结合产业集群总体格局、内涵把握、整合划分、精准发力、提质增效、科技带动等方面,对调研报告和实施方案提出了修改意见,并就各产业进一步明确思路、细化措施作出具体指导。
    据悉,为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襄阳市委、市政府聚焦粮食、生猪、茶叶、有机、稻虾、油料、禽业、牛肉面、食用菌、特色休闲食品、林果、中药材等12个特色农业产业集群,组织市农科院等单位专家组成12个调研组,深入企业、基地、市场和田间地头开展产业发展调研。我院16位专家分别主持和参与了油料产业、禽业产业、林果产业、稻虾共作产业、食用菌产业、茶业6大产业集群的调研工作,并形成调研报告与实施方案,为襄阳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农科力量。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