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到襄阳指导道地药材科研发展和产业提质增效工作

时间:2021-02-01    作者:管理员    点击:4332次
    本网(刘克钊)讯  2021年元月25-26日,湖北省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研发首席专家、湖北中医药大学刘大会教授,带领团队成员和体系岗、站人员到我院、保康调研指导道地药材科研发展和产业提质增效工作。
    元月25日下午,刘大会一行抵达我院,先后参观了办公区、各类综合实验室和中药材试验基地,并同我院院长冯鹏、副院长梅汉成和院经作所、测试所科研人员座谈交流。刘教授要求我院要立足襄阳实际,扎实开展绿色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的创新研究,促进科技与产业有效结合,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提升科研自主创新能力和服务“三农”能力,为襄阳中药材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引领和支撑。
    26日,刘大会一行又深入到保康马桥镇的襄阳欣禾丰公司的苍术、襄阳欣保丰公司的白及繁育与示范基地检查指导。刘教授对苍术种源繁殖、穴盘种子育苗、节本增效示范和白及水肥一体化示范、种苗繁殖驯化、标准化栽培大棚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建议大家要抓紧落实苍术年前田管、育苗设施升级和品种提纯复壮等工作;白及地种植选择、安全越夏和锈病预防等工作。他还要求随行的体系岗、站、基地人员要依托省体系集体研发力量,发挥各自优势、协调配合,通过实施良种培育、工厂化育苗、绿色节本栽培、水肥一体化等关键技术和试验示范,逐步解决中药材生产中的品质不优、农残重金属超标、草荒草害、水利灌溉和人工费支出大等问题,实现中药材产业的提质增效。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