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水稻团队参加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年度总结会

时间:2021-02-02    作者:管理员    点击:4002次
    本网(潘高峰)讯  2021年1月29日下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湖北单双季稻混作区周年机械化丰产增效技术集成与示范”2020年度总结会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在湖北省农业科学院召开。农业农村部、湖北省科技厅、农业厅相关领导,项目咨询专家组专家以及课题负责人等150余人参加。我院水稻团队全体成员在院二楼会议室以线上形式全程参会。
    项目首席夏贤格研究员总结了2020年度项目实施进展、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主要亮点、存在的问题与下一步工作计划,6个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课题的实施进展情况。相关领导和项目咨询专家从项目层面、课题层面进行了富有建设性的点评。
    湖北省农科院院长焦春海表示,项目的工作呈现出团队协作明显,技术集成特色明显,成果应用效果明显等特点。焦春海指出,项目要加强创新点凝练,加强数据支撑,加强机理性研究,加强成果的推广应用。
    我院作为项目的子课题承担单位,2020年落实稻麦秸秆机械化还田周年培肥技术示范面积5.8万亩、辐射推广面积50.3万亩,对接了7个合作社、培训农技人员97人次、培训新型职业农民265人次,增产粮食2.9万吨,增加经济效益0.45亿元,课题进展得到了项目首席的肯定。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