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加省小麦全产业链协同创新研讨会

时间:2021-03-04    作者:管理员    点击:3522次
    本网(张道荣)讯 2月27日,来自全省科研单位、地市推广部门、种子经营企业、面粉加工企业、新型经营主体及农业厅等20多家单位80余人,参加了湖北省小麦产业科技协同创新研讨会。各参会单位代表就我省小麦产业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畅所欲言,献计献策。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我省小麦产业的单产和效益仍有较大提升潜力和空间,要从育种环节开始,找准定位,加强全产业链科技要素整合、协同攻关,增强小麦产业竞争力。
   会上,湖北省农科院粮作所、襄阳农科院、华中农大、长江大学和分别就鄂麦、襄麦、华麦和长麦系列小麦新品种选育做了进展汇报。十三五期间,个科研单位有一批高产、优质、抗病的小麦新品种已通过国家及省级审定,小麦品质改良得到提升,赤霉病和条锈病的抗性育种取得了进步。
   另外各地农业推广部门、种子经营企业、新型经营主体、面粉加工企业代表分别从各自角度分析了市场对小麦品种的需求。农业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分别对湖北省小麦产业科技协同创新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