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汉中院士一行到襄阳调研指导油菜产业发展

时间:2021-03-23    作者:管理员    点击:4505次
    本网(谢捷)讯  2021年3月21日,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国家油菜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王汉中研究员,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所所长黄凤洪研究员等一行到襄阳调研指导油菜产业发展,考察了襄阳市农科院南漳县九集镇油菜科研基地,襄阳市农科院党委书记李力、副院长罗敬东、市农技推广中心副主任吴山等陪同考察。
    王院士一行重点查看了油菜高密度种植效果,王院士指出,增加油菜产量,满足“数量足”,必须提升单产,抓住种子和耕地两个要害,高密度种植要从产量结构、群体产量及品质影响等构建合理高密群体,为大面积高产示范栽培提供理论依据。通过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创建油菜生产区可复制、可推广的高产高效生产模式。襄阳市农科院油料所所长、国家油菜产业技术体系襄阳综合试验站站长白桂萍汇报了“十三五”以来襄阳市农科院在油菜新品种的引进、筛选、鉴定及高产、优质、高抗、适宜机械化收获品种的示范推广工作。
    王院士一行充分肯定了襄阳市农业科学院在油菜科技创新、支持襄阳油菜产业发展方面所作的贡献,同时结合襄阳油菜生产实际,为促进油菜产业提档升级提出了宝贵意见,王汉中院士一行建议在油菜全生育期布局、全产业链发掘和全价值链挖掘等方面大胆尝试、勇于创新,不断探索适宜襄阳地区生产特点的油菜高质高效生产模式,促进油菜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