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科院召开羊肚菌高产示范现场观摩会

时间:2021-03-23    作者:管理员    点击:4154次
    本网(程旭)讯  2021年3月17日下午,由襄阳市农业农村局主办,市农科院和襄城区农业农村局承办的羊肚菌高产示范现场观摩会在襄阳沁心园农业专业合作社召开。经专家组现场测产,最终亩平均产量达661.75公斤,创下了襄阳地区羊肚菌亩产最高纪录。
    襄阳市科技局市农业农村局华中农业大学、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市土肥站、市植保站、市农机推广站、襄城区农业农村局等领导专家参加了观摩会。市农科院党委书记李力、院长冯鹏、副院长王文建、院农产品加工团队成员参加
    自2017年开始,市农科院与市农技推广中心联合开展羊肚菌引种试验和高产技术攻关,发现了羊肚菌在种植过程中存在土壤消毒不彻底,出现地下害虫危害;小拱棚通风不良出现病害,影响羊肚菌品质等问题。总结出了遮阳网下搭小拱棚的种植模式及沙土地种植羊肚菌等高产种植方法。通过科技助农,让羊肚菌产业真正成为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推动农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
    羊肚菌是一种名贵的珍稀食用菌,有“素中之荤”“菌中之王”的美称。羊肚菌人工栽培的产量低且不稳定是困扰种植者的重大难题,开展羊肚菌高产稳产研究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