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科院马铃薯团队在襄州区金营村举办农业科技 “五五”工程科技闹春耕活动

时间:2021-03-26    作者:管理员    点击:4049次
市农科院马铃薯团队在襄州区金营村举办农业科技
“五五”工程科技闹春耕活动

    本网(方治国)讯   3月24日,襄阳市农科院马铃薯团队在襄州区双沟镇金营村举办了农业科技“五五”工程科技闹春耕活动,市农科院和市农技推广中心、市植保站等相关农技部门领导和专家,以及金营村部分农户,共计2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市农科院蔬菜所专家、国家马铃薯产业技术体系襄阳综合试验站站长、正高级农艺师王四清带领大家先后观摩了新品种展示试验和有机肥替代部分化肥试验,详细介绍了各展示品种的优良特性及有机肥替代部分化肥关键技术,并就当前马铃薯苗期提出了破膜放苗、晚疫病预防、中耕培土等关键技术要点。随后,市农科院蔬菜所方治国现场讲解了马铃薯晚疫病等主要病害田间识别症状和防治方法,并对部分马铃薯苗受冻田块提出了要及时追施叶面肥,促进植株尽快恢复生长,减轻产量损失。最后,与会专家一致表示要加强马铃薯科研与技术推广有机结合,加快马铃薯新品种、新技术推广应用进程。
    此次科技闹春耕活动,不仅帮助了农户了解马铃薯新品种、新技术,而且指导了农户进行科学田间管理,对马铃薯产业健康发展有重要意义。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