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的今天----4.18农科人听红歌,学党史

时间:2021-04-19    作者:管理员    点击:471次


4月18日党史回眸
1、1955年4月18日至24日,周恩来率领中华人民共和国代表团出席在印度尼西亚万隆举行的有29个国家参加的亚非会议。我国代表团本着“求同存异”的方针,同其他与会国家一起,为亚非会议的成功作出了贡献。
2、1959年4月18日至28日,第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举行。大会选举刘少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宋庆龄、董必武为副主席,朱德为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长,并决定周恩来继续担任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大会审议批准国务院根据中共中央建议提出的1959年度国民经济计划。计划规定钢产量为1800万吨,粮食产量为10500亿斤。会议还通过《关于西藏问题的决议》、《关于撤销司法部、监察部的决议》。同时,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也在北京举行。会议选举毛泽东为政治协商会议第三届全国委员会名誉主席,周恩来为主席。
3、1990年4月18日,李鹏在上海宣布,中共中央、国务院同意上海市加快浦东地区的开发,在浦东实行经济技术开发区和某些经济特区的政策。4月30日,上海市人民政府宣布开发浦东的十项优惠政策和措施。9月10日,国务院有关部门和上海市政府向中外记者宣布开发、开放浦东新区的九项具体政策规定。浦东的开发、开放随即进入实质性启动阶段。
4、2001年4月18日至23日,胡锦涛率领中国共产党代表团出席越南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4月22日,中共中央总书记江泽民致电祝贺农德孟当选越共中央总书记。
5、2008年4月18日,京沪高速铁路(北京南站至上海虹桥站)全线开工,全长1318公里。
6、2017年4月18日,习近平接见全军新调整组建84个军级单位主官并对各单位发布训令,强调要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聚焦能打仗、打胜仗推进各项工作,聚精会神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兵劲旅。
4月18日党史重要事件
1955年4月18日至24日万隆会议
1955年4月18日至24日,周恩来率领中华人民共和国代表团出席在印度尼西亚万隆举行的有29个国家参加的亚非会议(也称作万隆会议)。4月19日,周恩来发言指出,在亚非国家中存在着不同的思想意识和社会制度,这并不妨碍我们求同和团结;五项原则完全可以成为我们建立友好合作和亲善睦邻关系的基础。在中国代表和与会其他国家代表的共同努力下,会议最终对议程中的各项问题达成协议,制定了著名的万隆会议十项原则。亚非会议的成功,标志着亚非国家作为战后世界的一支重要政治力量开始登上国际舞台,也标志着中国打开了与亚非国家广泛交往的大门。
1959年4月18日至28日,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举行
1959年4月18日至28日,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举行,选举刘少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宋庆龄、董必武为副主席,朱德为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决定周恩来为国务院总理。
1960年4月18日至27日,全国民兵代表会议在北京召开
1960年4月18日至27日,全国民兵代表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充分肯定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民兵建设的成就,明确提出民兵工作的任务和作用。贺龙代表中共中央、国务院致祝辞时指出:全国民兵是生产建设上强大的社会主义产业军。在和平时期,民兵的一切活动都应以生产为纲。人是生产力的最活跃、最积极的因素,广泛地动员亿万民兵,充分发挥民兵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对于加速社会主义建设有着非常重大的意义。
1990年4月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同意上海市加快浦东地区的开发
1990年4月18日,李鹏在上海宣布:中共中央、国务院同意上海市加快浦东地区的开发,在浦东实行经济技术开发区和某些经济特区的政策。4月30日,上海市人民政府宣布开发浦东的十项优惠政策和措施。9月10日,国务院有关部门和上海市政府在上海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开发开放浦东新区的9项政策规定。浦东开发进入实质性启动阶段。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