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加棉花高效种植技术协作研究联盟学术研讨会

时间:2021-04-20    作者:管理员    点击:4534次
    本网 (陈科海)讯  2021年4月15-16日,棉花高效种植技术协作研究联盟在华中农业大学举办了联盟第六届学术研讨会(第一次会议),会议邀请华中农业大学校长李召虎教授、原副校长张献龙教授、植物科学技术学院院长朱龙付教授、省农技推广总站羿国香副站长莅临指导。省农科院经作所、襄阳市农科院、荆州市农科院、黄冈市农科院、荆门(中国农谷)农科院等联盟成员单位代表2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杨国正教授主持。
    会议中,华中农业大学校长李召虎教授、原副校长张献龙教授、省农技推广总站羿国香副站长分别就棉花事业国际国内形势、联盟研究工作方向、棉花生产现状等方面提出意见,鼓励联盟成员要不忘初心,借鉴双水双绿,再生稻等成熟理念,在棉花品种应用、技术、种植模式上进行创新,进一步凝练技术成果,加大示范推广的展示力度,为湖北棉花生产作出新贡献。
    随后联盟各成员单位就严格落实2020年联盟试验安排、试验方案及示范推广工作展开汇报。我院副院长梅汉成代表襄阳市农科院围绕2020年承担的试验示范任务中小区试验基本情况;棉花免耕夏直播生产技术示范情况;棉花科研与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建议;联盟工作建议以PPT演讲的形式进行汇报,获得与会专家好评,一致认为我们前期试验示范工作做的非常扎实,提出的联盟工作建议具有前瞻性,很有深度。
    最后,杨国正教授在联盟工作总结报告中整体回顾了联盟2020年的各项工作,指出了联盟当前的不足,建议联盟发展需要新观念、新思路、新大脑。与会各专家针对联盟的2020年工作总结及2021年主要工作部署展开充分的讨论。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