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团队完成团山基地春播种植计划

时间:2021-04-26    作者:管理员    点击:4273次
    本网(郭莉)讯  受4月中下旬连绵阴雨天气影响,气温、地温较同期低,土壤湿度过大,玉米春播困难较大,4月19日至23日玉米团队抢抓期间晴好天气,顺利完成了团山基地春播10亩试验田播种计划。
    2021年玉米团队春播播种计划主要围绕玉米团队十四五规划目标和2021年整体计划进行,主要完成省玉米区试早熟组、甜糯组区试试验、以及玉米团队育种材料的加代和改良。经团队内部多次探讨交流,做到计划方案先行,2021年玉米团队的育种材料改良和繁育较以往更加详细,针对性更强,主要分为四大块,一是部分种质资源普通二环选系和回交改良育种,二是部分重点材料传统育种与单倍体诱导(诱导系诱导+自然加倍)相结合育种;三是玉米团队骨干自交系种质遗传资源的利用、保存与描述完善;四是针对部分骨干自交系抗倒伏、耐高温问题进行改良。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