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新品种测试(襄阳)分中心执行委托现场考察任务

时间:2021-05-25    作者:管理员    点击:4340次
    本网(卢阳)讯   5月21日,受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农业农村部植物新品种测试中心)委托,襄阳分中心测试员卢阳赴武汉对湖北省农业科学院果树茶叶研究所申请的“荆楚1号”枇杷新品种执行现场考察任务。
    考察中,测试员(审查员)严格按照农业农村部植物新品种测试中心印发的《农业植物品种特异性 一致性和稳定性测试现场考察技术规范》要求,对申请人自主开展的DUS测试进行复核,拍摄有明显差异的性状比对照片,查阅和复制申请人开展DUS测试的原始记录、第三方检测资料和品种描述照片等文件,规范有效的执行考察任务。
    襄阳分中心建成运行以来,每年接受测试总中心委托现场考察任务已成为工作常态。多年的现场考察工作,不仅扩大了我院(分中心)DUS测试领域的知名度,也拓宽了我院与科研单位的科研交流与合作。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