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团队开展芝麻机械精量播种示范培训

时间:2021-06-08    作者:管理员    点击:4544次
    本网(母俊)讯  作为我市三大油料作物之一的芝麻种植一直都以人工劳动为主,劳动强度大,生产成本高,生产效率低等因素严重影响了其规模化、产业化发展。为提高芝麻生产效益,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成本降低的工作目标,2021年6月6日,国家现代特色油料产业技术体系芝麻襄阳试验站在枣阳市七方镇西坡村开展芝麻机械精量播种示范培训。只见在已经收获后的小麦田里,拖拉机手驾驶着芝麻播种机在田间来回穿梭,开沟、施肥、旋耕、播种、镇压等工序一次性完成,每亩地仅需8-10分钟。并且通过机械形成的深沟窄厢,不仅能有效防控渍害,高效田间管理,更利于芝麻成熟后的机械化收割工作。
    近三年,芝麻襄阳试验站在枣阳、襄州和老河口等芝麻主产县市与专业合作社合作共同推进芝麻全程机械化种植技术,得到了广大种植户的一致好评。大家都认为芝麻全程机械化降低了劳动强度,提高了生产效率,降低了生产成本,极大地提高了芝麻种植积极性。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