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农业科技“五五”工程工作 推进会

时间:2021-07-16    作者:管理员    点击:4869次
    本网(谭永强、刘莹)讯  7月15日,我院召开了农业科技“五五”工程推进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院属各单位及团队负责人、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及院“五五”工程工作专班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力主持,凌冬、梅汉成两位副院长分别传达学习了省、市关于农业科技“五五”工程实施方案及培育壮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实施意见精神。冯鹏院长围绕农业科技“五五”工程为什么要抓、抓什么、怎么抓等问题进行详细解读和深入分析。他指出,农业科技“五五”工程是全省农业科研工作的重要纽带,是“十四五”期间我市农业科技工作的总抓手,是 “十三五”“五个一”行动的延续和提升,更是提升我院创新能力的重要平台。我们要主动谋划、积极融入、立足产业、体现价值。重点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继续深入开展调研、详细制定工作方案、积极对接合作企业、精心设计示范线路、大力做好宣传报道。
    4月份省农业科技“五五”工程推进会议以来,我院积极行动,主动汇报,得到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大力支持,农业科技“五五”工程列入市政府工作报告。通过详细调研,制定了《襄阳市农科院农业科技“五五”工程工作方案责任分解》,确定了院“五五”工程领导机构、工作专班和协调督导专班,明确了各专班的职责分工和各科研团队的任务清单。在此基础上,配合市农业农村局制定了《襄阳市实施农业科技“五五”工程支撑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发展工作方案》,将农业科技“五五”工程与全市正在实施的十大重点产业链工程、培育壮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实现开局之年取得良好成效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