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科院科技处张兴中处长一行来襄阳调研

时间:2021-07-27    作者:管理员    点击:5041次
    本网(谭永强)讯  7月23日,省农科院科技处张兴中处长一行深入襄阳市农科院和企业开展湖北省农业科技创新中心“十四五”规划调研。我院主要领导李力、冯鹏,副院长凌冬,水稻、小麦、棉花、蔬菜四个创新团队负责人及科研科参加调研。
    张处长一行考察了我院育种栽培试验基地、植物新品种测试中心、小麦单倍体育种实验室、院科技成果展厅和襄城区卧龙山药小镇。院长冯鹏代表我院汇报了省创新中心鄂北试验站发展成效和襄阳市农科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并就“十四五”省农业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提出:开展重大成果联合攻关、支持区域特色差异化发展、共建推广示范基地、构建协同发展机制等四项建议。鄂北试验站四个创新团队负责人围绕科研项目改革管理和实施等工作进行了交流。
    张处长一行对我院的科技创新能力及发展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充分肯定了我院的“十四五”发展规划,他指出,襄阳院紧盯时代发展需要,制定的“十四五”发展规划起步早、目标明确、任务清晰、保障措施有力,提出的省创新中心发展意见建议很有针对性,对制定全省农业科技创新中心“十四五”规划具有较好的借鉴意义。下一步,将围绕省创新中心的项目管理、平台共建、机制创新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守旧创新,共同推进省农业科技创新中心这一全省农业创新平台品牌健康发展。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