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科院马铃薯团队赴陕西榆林参加“2021年中国马铃薯大会

时间:2021-08-03    作者:管理员    点击:4816次
    本网(方治国)讯  7月24日-27日,由中国作物学会马铃薯专业委员会、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和榆林市人民政府主办,榆林市农业农村局和榆阳区人民政府承办的“2021年中国马铃薯大会”在陕西榆林举行,此次大会的主题是“马铃薯产业与绿色发展”。农业农村部、陕西省相关领导、特邀嘉宾和来自国内30个省(市、区)注册代表和当地人员1500余人参会。
    农业农村厅厅长孙矿玲、马铃薯专业委员会会长金黎平、市委书记李春临先后在开幕式致辞。在论坛上,金黎平研究员研究员等7位国内外专家做了主题报告;会上同期进行了遗传育种与生物技术、栽培技术与病虫害综合防治、种薯生产与产业发展、产后技术4个专题讨论会;并现场观摩了陕西大地种业(集团)有限公司的马铃薯生产和草薯轮作生产模式示范、榆林市明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马铃薯标准化生产和病虫害防治航化作业示范、榆林市农科院的马铃薯脱毒种薯工厂化生产及马铃薯新品种田间展示。
    我院副院长王文建、国家马铃薯产业技术体系襄阳综合试验站站长王四清及部分团队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期间,副院长王文建、马铃薯团队专家王四清、方治国就马铃薯新品种应用、标准化生产、品牌建设等方面和马铃薯研究领域的顶尖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交流。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