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农业科技“五五”工程暨年度目标工作交流会

时间:2021-08-20    作者:管理员    点击:4741次
       本网( 刘莹)讯  8月18日下午,我院召开农业科技“五五”工程暨年度目标工作交流会,总结回顾2021年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院党委书记李力主持会议。院领导、院属各单位(科室)、各科研团队负责人、副科(含副科)以上中层干部、农业科技“五五”工程专班及联络员参加会议。
       各单位(科室)、各科研团队负责人作了工作交流发言。各单位对照年度工作目标和农业科技“五五”工程责任分工,梳理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总结工作亮点,提出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院分管领导对各自分管工作进行评价,归纳工作亮点,对全院工作提出建议。
       院长冯鹏代表院党委和班子集体作半年工作总结,对下阶段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冯鹏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院各项事业取得的成绩。一是华农校区和农科院新院区建设项目火热开工,进展顺利;二是农业科技“五五”工程谋篇布局,全面启动;三是十大重点农业产业链的工作深度参与,彰显作为;四是科技创新取得“五高”成效,高层级的品种选育、高质量的品种引进、高产量的技术攻关、高水平的标准制定、高效率的模式集成;五是科技服务实现了“四个突出”,突出乡村振兴的重点、突出县域优势特色产业的服务、突出主产区新品种新技术试验示范、突出企业的精准服务;六是人才交流培养取得新的进展;七是创建了党建工作的农科院品牌。冯鹏表示,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也存在一些不足,主要表现在对农业科技“五五”工程的认识不足、对“十四五”农业科技重点工作的认识不足、对科研成果评价改革趋势认识不足、对科研管理重要性的认识不足。冯鹏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全院聚力推进“五五”工程、竭力推进新院区新基地的建设、全力推进农业产业链的工作、奋力推进科研项目的争取、合力推进科技减灾救灾的工作、着力党史教育和党建工作、倾力推进乡村振兴脱贫村帮扶工作。
       党委书记李力在总结会议时指出,半年来我院各项工作进展良好,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双过半”目标。下半年要按照“加劲、务实、对标”的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细化措施,狠抓落实,力创“十四五”农业科研工作开门红。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