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蔬菜团队赴南漳县继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科技抗灾服务

时间:2021-08-20    作者:管理员    点击:4703次
       本网(方治国)讯  受11日-12日强降雨袭击,南漳县继垚农业科技公司移栽的辣椒及种苗15亩、甘薯3亩全部受淹。市农科院蔬菜所紧急电话联系公司负责人询问受灾情况,并于8月19日,成立科技抗灾服务团队一行3人到继垚公司开展灾后补救技术服务。
       科技抗灾服务团队实地查看了继垚公司受灾情况,深入辣椒大棚,查看被淹后的辣椒苗情。蔬菜所副所长张杰现场重点提出了涝灾后及时清沟排渍、做好土壤中耕和辣椒根腐病防治、生长调节剂和叶面肥喷施等补救措施,并指出要抓紧育苗、移栽,最大程度减少经济损失。另外,抗灾服务团队还向继垚公司送去了部分农药、肥料等救灾物质。
       下一步,蔬菜团队将继续跟踪公司蔬菜生产情况,定期开展技术指导,提高公司抗灾救灾能力。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