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团队在襄州召开鄂北花生机械化收获作业示范观摩会

时间:2021-10-12    作者:管理员    点击:5421次
       本网(蒋相国)为适应当前特色农业经济发展新形势,提高花生种植经济效益,展示花生机械化收获先进工艺技术。10月3-4日,院花生团队在襄州区古驿镇罗岗村、张坡村花生农机农艺融合(全程机械化生产示范)基地,举办2021年花生收获机械化作业现场观摩研讨会。襄州区农技推广中心、乡镇农技人员、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代表、媒体记者等共计50余人参加观摩会。
       现场会上,观摩了夏花生机械化高效起垄种植模式和花生机械化收获装备演示现场,考察了襄州丰满秋农机专业合作社、金太阳农业公司夏播高油酸花生机械化示范基地。本次现场会引进花生收获新机具、机械化先进工艺技术5台(套),现场分别演示了花生单垄双行拔株式收获机、2垄4行挖掘式收获机、自走轮式联合收获机、大型高效率联合捡拾收获机以及摘果除杂机等多种装备,此次参演作业的新型农业机械种类齐全,展示了不同的作业功能和作业效率,可以针对鄂北不同的生产环境选择适宜的机械,使大家获益匪浅。
研讨会上,襄阳花生试验站站长蒋相国围绕“花生全程机械化技术与装备”分别就鄂北地区机械化花生品种应用、农机农艺融合全程机械化模式技术、生产过程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相关农机技术人员及合作社介绍了不同机具产品的原理、性能、特点、操作方法和保养方式。
       此次观摩活动的成功举办,是近年来襄阳花生试验站在主产区大力推进花生机械化高效起垄种植模式的延续。通过示范推广机械深耕深松整地、机械起垄播种、植保机械、分段及联合收获机械、摘果清选机械、机械脱壳等花生全程机械化模式技术,突破制约鄂北花生产业可持续发展的瓶颈,为全面提升花生机械化新技术与装备水平、促进本区域花生产业稳步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