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主持研制的首个农业行业标准通过审定

时间:2021-06-02    作者:管理员    点击:9568次
       本网(卢阳 赵翠荣)讯  5月28日,全国植物新品种测试标准化委员会农业行业标准审定会传来喜讯,我院主持研制的《植物品种特异性(可区别性)、一致性和稳定性测试指南 麦冬》(以下简称“麦冬测试标准”)顺利通过了专家组评审。本标准于2019年由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下达,由我院与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绵阳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和浙江省中药研究所有限公司联合研制。前期经过文献资料查阅、种质资源搜集、测试性状观测、多年评价筛选和全国范围内征集生产、加工、科研院校、DUS测试相关专家意见,最终形成了标准送审稿。审定会上,专家组一致认为麦冬测试标准的研制充分考虑了我国麦冬资源、遗传育种现状和生产实际,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对促进我国麦冬新品种选育、品种保护和特色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