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赴广东海大集团开展农业全产业链调研

时间:2021-11-12    作者:管理员    点击:5984次
      本网(谭永强)讯  11月8日-10日,副市长张丛玉带队赴广东海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农业全产业链情况调研。院长冯鹏及市农业农村局、华中农业大学襄阳现代农业研究院(校区)、宜城市政府、宜城市农业农村局和襄阳市植保站等单位领导陪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先后考察了海大集团的水产养殖基地、种苗繁育基地、海大研究院及行政总部,详细了解企业在种苗繁育、饲料生产、智慧养殖、生物制药、安全食品等全产业链的发展情况。考察团成员与海大集团各层次人员进行广泛而深入的交流,了解企业的经营理念及农业前沿技术的应用情况,考察团重点与企业高层开展交流,商讨合作事宜。
       经过实地考察和广泛深入交流,双方达成了合作意向,海大集团计划在宜城投建二期饲料生产基地,产能提高到40万吨,预计产值达15亿元;利用襄阳的自然资源禀赋布局全产业链,围绕畜禽和水产的种植、养殖、生产、加工、食品、销售等开展全产业链的打造;开展合作研发,海大集团希望与华农襄阳校区、襄阳市农科院联合开展种养一体化研究,实现农业生态循环,共同打造健康水产品、健康农产品、健康生态环境。
       据悉,广东海大集团是一家涵盖饲料、种苗、生物制药、智慧养殖、食品流通、金融等全产业链的大型国际高新农牧企业。公司在海内外拥有453家子公司、近30000名员工,1个中央研究院、3大研发中心、十余个研发中试基地。先后荣获“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中国企业500强”、福布斯亚洲上市企业50强、“财富中国500强”。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