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湖北省农业科技“五五”工程精神 传授蔬菜栽培专业技能

时间:2021-11-30    作者:管理员    点击:6395次
       本网(张杰)讯  近日,襄阳市农业科学院蔬菜作物研究所团队多名科研人员参与到“乡村振兴科技培训”活动中,连续在襄阳职业技术学院、樊城区柿铺乡白湾社区、梁坡社区、牛首镇卓营村等地参与蔬菜栽培专业技术培训,培训针对蔬菜栽培中重难点问题——蔬菜种苗繁育、蔬菜设施栽培、蔬菜病虫害绿色防控等进行讲解。
       培训采取理论培训+实操培训的方式进行,理论培训根据群众的需求讲解,蔬菜种苗繁育技术主要讲解了瓜菜育苗中常见的种子消毒处理、浸种、催芽、苗期病害防控等;蔬菜设施栽培技术主要讲解了设施蔬菜温湿度控制、水肥管理、茬口安排等;蔬菜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主要讲解了蔬菜常见病害的农业防治、物理防治、生物防治、化学防治方法及药品使用标准,重点介绍了蔬菜禁用药品类和蔬菜限制使用药品类,培训会现场互动频繁,农户提到的问题都一一得到了解决。五场培训会共培训专业技术人员及种植大户300余人。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