畜牧团队赴枣阳开展冬季非洲猪瘟防控调研

时间:2021-12-02    作者:管理员    点击:6725次
       11月30日,副院长王文建带领畜牧团队赴枣阳市广进养殖专业合作社、太平镇动物防疫检查卡点以及周边中小规模养猪场,调研冬季非洲猪瘟防控及生产情况,枣阳市农技推广中心副主任骆明陪同调研。
       在广进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赵广进介绍了2021年生猪出栏情况和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中的人员、物资、车辆管理情况,并表示近期将会对猪场进行改造和硬件升级,以应对冬季低温对生产和生物安全带来的挑战。王文建肯定了该场一年以来的生物安全防控工作,同时强调了对周边几家养殖场的生物安全防控指导,充分发挥了养殖示范基地的辐射作用。建议养殖场要适应行情,紧跟猪周期,养殖规模适时缩减,生物安全必须严防死守。最后王文建表示希望试验示范基地冬季生物防控措施不能松懈,克服困难,做好来年引种工作和生产计划安排,早日恢复满负荷生产。
       畜牧团队对养殖场内外环境、粪污、饲料、饮水和出猪台等进行了样品采集,团队专家蒋辉胜建议该场充分发挥优势,结合场内现有绿化基础,进一步完善生物防控和空气除臭,将来改造升级争取打造成园林式标准化示范养殖场。
       下午,王文建一行调研了枣阳与河南交界的太平镇动物运输检查点和动物卫生监督检查站,与工作人员了解卡点日常非洲猪瘟检查防控情况。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