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农业大学智慧农业示范基地建设研讨会在我院召开

时间:2022-07-08    作者:管理员    点击:5438次
       本网(谭永强、袁改改)讯 7月2日,华中农业大学智慧农业示范基地建设研讨会在我院顺利召开。省农业发展中心农机作业服务处处长吴昭雄,省科技信息研究院农村中心主任杨立新,华中农业大学副校长、湖北洪山实验室常务副主任严建兵教授,华中农业大学襄阳现代农业研究院、襄州区人民政府、正大农业公司、东风井关公司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围绕黄集镇千亩智慧农业示范基地功能规划、农业信息立体感知、数字作物生长模型、基地农作物目前生长情况及基地目前面临的问题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院长冯鹏同志在研讨会上谈到,感谢华中农业大学对农科院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感谢省农业厅各部门和襄州区政府及各部门对农业科技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市农科院将竭尽全力推动校院全方位、多层次、高水平合作,在基地项目建设中投入充足的人力、物力、财力,苦练内功,加快智慧农业领域人才队伍培养,认真完成好各项合作任务,以科学严谨的态度创造优异的成果,为进一步推动襄州区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在学术研讨环节,华中农大11位专家教授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就智慧农业建设作专题学术报告,内容涵盖了农作物播种、病虫害监测、水肥管理、收获等各个环节,并对智慧农业示范基地建设提出建设性意见。
       最后,严建兵做总结讲话。他对相关单位和参会人员大力支持基地建设表示感谢。他指出,华中农业大学智慧农业示范基地是一个融合了农学、工学、遥感、信息等多学科领域面向未来的示范基地,旨在实现定量遥感、农情预测、农田管理精确化等三个方面的目标,重点解决好五大方面的核心技术问题:即建立农情遥感监测的一张网,绘制农作物系统模拟生产的一张图,开出农作物生长的一张方,形成“耕、种、管、收”全产业的一条链,集成农业数据储存、挖掘、应用的一块云。他强调,当前开展全产业链智能装备技术研究和应用场景缺乏,是制约智慧农业发展的一大短板。希望与大家一起,勠力同心,真抓实干,补齐短板,共同为乡村振兴与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院属各科研团队负责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