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作所开展夏季中药材田管技术服务工作

时间:2022-07-08    作者:管理员    点击:5349次
       本网(龚泽丹 黄桂兰)讯  夏季是中药材生长旺季,也是病虫草害高发季节和田间管理的关键节点。7月6-7日,院经作所所长、中药材课题组负责人刘克钊带领团队成员奔赴保康、谷城有关乡镇,开展中药材田管技术服务工作,继续践行“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活动精神。
       时值保康县堰垭巨山农业公司白及基地锈病初发,在公司技术管理人员的邀请下,刘克钊一行深入歇马镇白及种植基地,详细询问日常管理情况,科学取点、调查病情,结合白及生长习性和当前气候特点,给予一套比较完善的防治方法和建议;在位于该县马桥镇的襄阳欣禾丰农业有限公司苍术设施大棚穴盘和露地育苗基地、种源基地及标准化种植基地等处,他们仔细查看长势长相、了解管理细节、观察病害发生现状,同公司负责人一起讨论、分析病害发生原因,商量对策措施,研究下一步管理重点和今后发展方向。在谷城县城关镇君山药谷,一行人走进湖北绿尚农林科技有限公司黄精种子育苗基地,调查了解6月10日指导的病虫害防治效果,分析查找黄精种苗继续死亡的原因,建议采取抗旱、遮阴和杀菌剂+叶面肥三管齐下的手段来综合管理防治。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