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团队开展夏季田管工作

时间:2022-07-18    作者:管理员    点击:4702次
       本网(付永红 黄桂兰)讯   为进一步推进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走深走实。7月15日,副院长梅汉成带领经作所棉花团队到宜城、襄州等棉花主产区调研棉花夏季生长情况和指导田间管理。
       早上7点刚过,梅院长一行就到达了宜城市小河镇新华村,深入到宜城市八家洲农机专业合作社百亩棉花机械化生产示范基地,仔细查看3块示范田及8个示范品种的长势长相,测量农艺性状,调查生育进程;接着到鄢城办事处谭垴村机采棉品种筛选和展示基地查看。在综合了解了各方面基本情况后,梅院长进行了分类指导:一是麦茬示范棉花生长较正常,刚达初花期,要在雨前按每亩复合肥30kg、尿素10 kg和钾肥10 kg的标准,一次性及时将肥料施入田中,并用缩节胺2g/亩进行化控,对病虫害进行防治,以塑造理想株型,促棉花稳健生长;二是冬闲棉花机播示范、品种示范、品种筛选和展示基地长势较旺,已进入开花期,每亩施复合肥20kg、钾肥10 kg,并及时做好化控和病虫害防治工作。下午3点,梅院长一行又顶高温、冒酷暑,来到襄州区黄集镇薜刘村棉花种植区,进行田间调查,针对部分棉田出苗较差,又两次补种、棉苗长势不一等情况,梅院长要求黄集镇农技推广服务中心和种植户对棉苗进行分类管理:一是对现在已有4-6盘果枝的机播棉,要及时进行化控;二是对人工补种、长势较弱的棉苗,趁雨轻施尿素以促进生长,并注意防病治虫等工作。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