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农技推广中心田有国处长一行到襄阳市开展花生减毒固氮调研活动

时间:2022-07-28    作者:管理员    点击:5526次
       本网(朱梦洁 王盾)讯  7月23日至24日,全国农技推广中心肥料处处长田有国、中国农科院油料所张奇研究员、姜俊副研究员一行先后到襄阳市襄州区双沟镇花生绿色防控试验基地、襄州区古驿镇金太阳土地种植专业合作社开展花生黄曲霉毒素等绿色防控减毒固氮效果调研活动。院党委书记李力、纪委书记黄大明、农产品安全团队及襄州区农技推广中心相关人员参与调研。
       院生物技术实验室主任王盾向领导专家介绍了生物菌剂在襄阳花生大田试验中的表现情况,襄州区金太阳土地种植专业合作社社长马理介绍了不同花生品种使用菌剂处理后普遍出现根瘤增大增多的情况。张奇研究员表示,襄阳是湖北省花生主产地,经过三年试验表明,在花生土壤中施撒ARC菌剂,不仅能从源头上防控花生黄曲霉毒素产毒菌的危害,还能使花生根系发达,叶片病斑数显著减少,果实更饱满,商品率显著提高。田有国处长对生物菌剂在花生中产生的超级结瘤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根瘤的生物固氮作用在ARC菌剂的作用下被显著加强,这对花生生长期提高氮肥利用效率、壮苗抗病具有重要意义。田有国处长还对我院农产品安全团队的科研工作给予积极评价,希望团队能够将生物菌肥的大田应用效果通过试验数据充分展示出来,为该项创新技术的推广应用提供丰富的大田数据支持。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