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精品果园建设现场观摩会在枣阳成功召开

时间:2022-08-05    作者:管理员    点击:4907次
       本网(赵广)讯  7月28-29日,湖北省农业农村厅果茶办主办我院协办的湖北省精品果园建设现场观摩会在枣阳召开。湖北省农业农村厅果茶办主任鲍江峰、湖北省农业科学院果茶所所长蒋迎春、华中农业大学教授李国怀、襄阳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总农艺师庞成庆及全省5个地市州桃主产区领导、企业代表参会,我院副院长罗敬东带领果树团队参加。会上共评选出金奖17个、银奖9个,其中襄阳市获得金奖10个、银奖5个。
       在鉴评活动中,共收集来自全省桃样品55份。现场5位专家按照单果重、果实外观品质、可溶性固形物含量、风味口感等4项指标,综合鉴评,共评选出金奖17个,银奖9个。
       在现场观摩活动中,参会人员到湖北省丰满园果业有限公司基地参观精品果园建设,观摩学习果园生草、果实套袋、节水灌溉等技术,公司总经理介绍了果园建设的基本情况,针对企业代表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
       在室内会议上,果茶办主任鲍江峰主任对湖北省桃产业发展介绍情况。他指出,2022年是湖北省桃产业的丰收年,相比去年价格翻番,这是湖北省企业家、种植大户、果农、地方政府共同努力努力的结。他建议,一是湖北省桃要突出“早”,作为全国桃产业优势种植区的最南端,要充分发挥区域优势,开发早熟品种、提早上市,抢占市场;二是要做好“三品一标”,即“品种、品质、品牌、标准果园”,品质是立身之本,品种是基础,品牌是效益,标准化生产是手段。会后,李国怀教授、何华平研究员针对湖北省桃产业发展在品种选择、病虫害防控、栽培技术等方面进行培训。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