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襄阳综合试验站参加特油体系向日葵品种及高效种植观摩会

时间:2022-08-11    作者:管理员    点击:4560次
       本网( 唐雪辉)讯  8月4日至8日,国家特油产业技术体系向日葵品种及绿色高效种植技术现场观摩会、向日葵菌核病绿色防控技术研讨会在内蒙古呼伦贝尔召开。此次会议由内蒙古农业大学和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特油体系向日葵岗位科学家联合举办,全国特油体系岗位科学家、试验站站长等60余人参加会议。我院特油体系芝麻襄阳综合试验站站长唐雪辉参会。
       与会专家参观了呼伦贝尔扎兰屯市、海拉尔区向日葵示范区展示的向日葵新品种及高效栽培技术。向日葵菌核病是一种世界性普遍发生的向日葵病害,在我国向日葵主产区尤为严重,病害导致产量减少,有些地区甚至毁种、停种,播种面积锐减。针对这一问题,500亩示范区集中展示了抗菌核病新品种食葵3638C,并采用轮作,推迟播期, 播前生防菌拌种,花期两次药剂飞防等技术减少菌核病的发生。在种植模式上,改制机械进行二比空机械化播种,实现了良种良法配套,农机农艺融合,有效推动了向日葵产业高质量发展。特油体系首席科学家张海洋对示范区新品种新技术的大面积集成推广给予了肯定,并指出特油体系要在国家提出的“稳粮扩油增豆”的政策上发挥向日葵、芝麻和胡麻的作用,在扩面积、提质增效等方面做好工作。

(编辑:管理员)